人氣 1791

熊貓趴趴走 前進偏鄉小學

#地方 #嘉義 #貓熊 #裝置藝術 #張花冠 #弱勢團體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贈送40隻紙貓熊給嘉義縣立圖書館,未來這群長駐圖書館的可愛貓熊,不僅是最吸睛的裝置藝術,未來更將結合山區及海區的行動圖書車,把紙貓熊載著趴趴走,前進偏鄉小校,讓偏鄉囝仔也有機會抱抱超萌小貓熊。

經過2期改造的嘉義縣立圖書館具有濃濃的誠品風,重新啟用後,天天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盛、品味書香。1日又來了一群不速之客,40隻紙貓熊佔據中庭的閱讀階梯,吸引民眾目光,讚嘆聲不斷,直呼真是太可愛了!

縣圖喜迎嬌客,嘉縣長張花冠昨天也親自到場剪彩。張花冠說,之前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爭取「貓熊世界之旅」策展單位,2月6日到嘉義高中舉辦最後1場展覽,且言明結束巡迴展後,會把百隻紙貓熊送給弱勢團體及學校,經她大力爭取,福添福果真送來貓熊大禮。

張花冠還指出,當初巡迴展是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為替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發聲,創作1600隻紙雕貓熊走遍天下,希望大家不只看貓熊,也傳遞動物保育觀念。

現在嘉縣引進紙貓熊,除讓民眾近距離抱抱貓熊並拍照,也會把紙貓熊運送到偏鄉學校,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看看可愛的紙貓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