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17年來有橋無路 嘉義大林仁堅橋終於通車

#地方 #仁堅橋 #張花冠 #嘉義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仁堅橋是平林里潭底(大林慈濟醫院旁)嘉99線重要的聯絡橋梁,民國90年由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應地方民眾請求,動土興建長31公尺、寬15公尺橋梁,完工後卻因南端出入口引道必須經過私有地,土地又為多人所有,無償取得用地有困難,很多人贊成,但也有反對,17年來一直是有橋無路。

嘉義縣政府表示,在縣府、嘉邑行善團、大林鎮代理鎮長葉和平及縣議員吳思蓉多年努力,多位地主無私奉獻,終於完成橋梁引道工程,今天舉行通車典禮,縣長張花冠感謝民間大力協助及地主的義行,她代表大林鎮民向他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謝。

大林鎮「仁堅橋」通車典禮。(圖/聯合新聞網)

張花冠說,嘉義縣每年檢測約600座橋梁,老舊橋梁維修近3年已維修350座次及808個構件,達到橋梁延壽目的。另3年來已改建30座橋梁,其中25座由縣府負責設計,嘉邑行善團、何明德行善團等出資改建。仁堅橋引道長110公尺、寬15公尺,總經費428萬元(引道經費407萬元由嘉邑行善團支出,設計監造費21萬元由縣府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