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

4人脫黨選縣市長 國民黨開鍘

#政策 #選舉 #蕭淑麗 #楊麗環 #鄺麗貞 #蘇盈貴

中國時報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剩不到60天,國民黨考紀會昨審議參選嘉義市長的蕭淑麗、參選桃園市長的楊麗環、參選台東縣長的鄺麗貞及參選高雄市長的蘇盈貴等開除黨籍案,最後無異議通過;至於原本已被考紀會決議開除黨籍的立委林為洲,最終並未登記參選,考紀會也在會議中通過廢止其黨紀處分案。

溝通無效 情勢難挽回

參選桃園市長的楊麗環開除黨籍案,最後無異議通過。(圖/甘嘉雯攝)楊麗環。(甘嘉雯攝)

國民黨在桃園市提名立委陳學聖,但前立委楊麗環則在發出退黨聲明後,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但面對黨中央多次接觸盼溝通協調,均抱持不接電話、不回電話、不見面的「三不政策」;黨主席吳敦義曾藉由國民黨在桃園舉辦行動中常會時積極聯繫,一直持續到當天晚上8時都沒見上一面。

至於蕭淑麗執意挑戰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吳敦義先是喊話,4年前蕭淑麗能當選議長,國民黨支持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盼4年後能記得當年彼此釋出的善意,讓嘉義市長選情能單純一點;但反遭蕭回嗆說謊,「吳敦義不倒,國民黨不會好」,吳也回擊,「不要有壞心肝比較重要」,讓情勢難以挽回。

另外,鄺麗貞則搶在最後一刻無預警跳出來登記參選,在地方政壇掀起波濤;吳敦義日前赴台東輔選時也坦言意外,並盼留下一線機會,籲鄺「競而不選」,但顯然效果有限。

全力拉抬 黨提名人選

國民黨表示,中央考紀會已召開委員會議,審議縣市黨部及黃復興黨部呈報的黨紀案件,最終無異議通過相關所屬黨部建議開除黨籍處分,包含嘉義市黨部呈報蕭淑麗違紀案、桃園市黨部呈報楊麗環違紀案、黃復興黨部呈報鄺麗貞違紀案及高雄市黨部呈報蘇盈貴違紀案,4案也將送交中常會通過。

對此,發言人洪孟楷強調,國民黨22縣市參選人在年中陸續出線,並在7月底領表登記參選,國民黨絕對唯一支持黨籍參選人。他進一步說,過去在各縣市都還希望保有合作及協調空間,但如今已完成登記參選,同時也要讓藍營支持者了解,國民黨確實在這次選戰中,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及利益交換,全力為黨籍參選人拉抬。

林為洲沒選 取消處分

至於考紀會已經開鍘,如今又自己「打臉」,撤除林為洲黨紀處分案,洪孟楷說,原先因林為洲欲脫黨,由地方黨部報請處分案,但是最終沒有登記參選,違反黨紀事實不存在,因此取消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