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6

牆壁被打針好無助! 交屋前這些都該注意

#居家 #預售 #交屋 #驗屋 #張義權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購屋的每個環節都不得不慎,尤其驗屋對買方而言,是在交屋前相當重要的保障程序,房屋的各個方面是否完好,應多加留意。專家表示,買方可尋求對建築物的建構、設計、施工、管理、維護較內行的朋友,或專業驗房師協助驗屋,避免日後徒留遺憾。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發文表示,去看了即將交屋的房子,ㄧ進去才發現,牆壁上有相當多打過針的痕跡,直言「我嚇到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牆壁被打針好無助!交屋前這些都該注意。圖/截自photoAC
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分享在買新成屋前必須要知道的8件事。圖/截自photoAC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要交屋了喔!又ㄧ個被詐騙的可憐人」、「不是輻射海砂屋你只能乖乖繼續住還能怎樣」。有網友則指出,打針可能是漏水徵兆,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得看建商施工方式而定。
 
台灣大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張義權曾表示,就買方而言,在取得承買房地產的所有權狀但尚未點交時,僅擁有所有權,沒有使用權,房屋仍由賣方或第三者所佔有使用。
 
張義權曾提到,交屋的重點在於,要特別注意房屋的面積有無短少、房屋的結構、裝潢、設備,設施有無瑕疵。像是房子本身是否為幅射屋或海砂屋、有無漏水的瑕疵、水電是否正確、排水有無問題、馬桶是否通暢,等生活上所必需的建物品質,都是買方必須要逐一核實的部分。
 
張義權曾提醒,若買方對建築物的建構、設計、施工、管理、維護較不在行,可找對此方面較內行的朋友,或專業的「驗房師」協助驗屋,避免日後徒留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