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本周5大主題 牽動全球金融市場

#金融 #央行 #美國 #大陸 #日本 #歐洲 #寰宇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全球金融市場本周將受五大主題牽動,範圍涵蓋企業上季財報、中國大陸經濟、央行態度以及全球貿易前景,以下分別說明:

本周5大主題牽動全球金融市場(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美國科技業財報:微軟、Netflix、IBM及高通(Qualcomm)等科技巨擘本周都將發布上季財報。美股的多頭氣勢本周可望獲得支撐。受惠雲端業務的強勁表現,微軟廿日盤後公布的上季營收與獲利都可望優於預期,高通獲利以及與蘋果之間訴訟案的發展、和Netflix新用戶的增幅也將受關注。

美國金融業財報:高盛、摩根士丹利及美國銀行等業者本周也將發布上季財報,牽動美股類股輪動動能及金融股走勢。在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捲入「通俄門」爭議後,川普政府的振興經濟政策可能面臨更多阻撓,導致法人改為作空一些金融股。

大陸經濟成長:大陸十七日發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將減緩至百分之六點八,低於第一季的百分之六點九。除了成長數字,其他關注重點為當局去槓桿措施與信用成長減緩帶來的拖累程度,若民營企業擴大開支、消費者支出擴增,可望支撐年底前的經濟成長。

歐日央行決策:歐洲央行(ECB) 與日本銀行(央行)廿日都將公布利率決策,預料都將按兵不動。經濟學家認為,為了緩解市場對之前ECB總裁德拉基暗示將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的疑慮、避免金融形勢緊縮,ECB語調可能會略偏鴿派。日銀也將公布最新的季度經濟展望。

美國貿易立場:美國與大陸十九日將在華府舉行首輪全面經濟對話,可能公布包括新能源車輛製造、電池生產補貼及產能過剩等領域的協議。川普政府十七日將公布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目標,牽動加拿大與墨西哥的敏感神經。美國商務部也可能本周公布鋼鐵進口調查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