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陸省市最低工資排名 上海居首

#上海 #薪資 #大陸 #寰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以來大陸多個省市陸續上調今年的最低工資標準。截止7月15日,上海、天津、江蘇、山東等11個省市及深圳上漲最低工資標準,其中,上海以2300元(人民幣,下同)居首,廣西墊底。

大陸各省市最低工資排名,上海居首(圖/好房資料中心)6上海房市看漲,多年來房價居高不下。

最低工資標準,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時間內提供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依法應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

中新網報導,從今年4月1日起,上海將月最低工資標準從2190元上調至2300元,增加110元。之後各地陸續上調。5月1日,陝西第一檔最低工資上調至1680元,二至四檔分別為1580元、1480元及1380元。青海將原來三檔工資統一為一檔,上調至1500元,平均增加240元。

6月1日起,山東、甘肅開始執行新的工資標準。雖然廣東省今年尚未調整最低工資,但深圳在6月單獨將標準調整為2130元,高出廣東省第一檔最低工資235元。7月進入最低工資的密集調整期,天津、江蘇、福建、貴州、湖南同時執行各自新的標準。

7月13日北京市人社局宣布,將在9月上漲最低工資標準,由目前每月1890元調整為2000元。

這輪調整後,月最低工資標準超過2000元的省份增加到三個,即上海、天津、北京,上海的最低工資標準最高,達到2300元。作為一線城市,深圳的最低工資標準一直領跑全大陸,早在2015年,深圳的最低工資標準就已經達到2030元,今年則上調至2130元,超過天津和北京,僅次於上海。

各省市最低工資標準相差較大。最低工資較高的地區,多為沿海經濟發達地帶,上海、天津、北京、廣東、江蘇分列第一至五位。西南、西北、東北等地區的工資標準較低,西藏和廣西排名墊底,廣西第四檔最低工資僅為1000元,不及上海的1/2,成為全大陸工資標準最低的地區。

資料顯示,每年調整最低工資標準的省分數量和調增幅度,都在下降。中國社科院社會學所研究院唐鈞表示,最低工資標準上調幅度降低,主要與近幾年經濟增長放緩有關。他認為,宏觀經濟增長有所放緩、各地物價的漲幅也較為平穩,是最低工資漲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