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美本周將公布對陸課稅600億美元清單

#寰宇 #美國 #大陸 #課稅 #600億元 #232措施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大陸今宣布對美128項商品課稅,回擊美方「232措施」;同時,川普政府將於本周公布向大陸商品徵收600億美元關稅的具體清單,此舉恐怕會加劇兩大國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緊張。

美國總統川普3月22日簽署「301條款」總統備忘錄,將對從大陸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大陸企業對美投資併購。本周,徵稅具體清單將出。

川普。圖/路透社川普。圖/路透社

路透網報導,美國政府官員稱,這項涉及500億到600億美元年度大陸進口商品的關稅政策將針對「高技術含量」產品,新關稅政策生效期可能需要兩個多月的時間。

在川普3月22日簽署相關總統備忘錄之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就列出了具體產品清單。關稅清單中包括諸如服裝和鞋類等消費品,不過針對這部分商品的計劃已經引發美國商業集團的強烈抗議,認為這會反作用於美國消費者。

美國技術行業官員稱,預計川普當局的名單將針對受益於「中國製造2025」規劃的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曾大膽預言,「中國製造2025」的十大關鍵領域,都將被列為關稅政策「重點關照」的對象。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其有關報告中給出的所謂理由是,「通過各種手段獲取國外技術仍是『中國製造2025』的主要著重點,因為中國在很多優先發展的領域還處於趕超狀態」。萊特希澤表示,保持美國的技術優勢是「美國經濟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