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

美國安戰略報告 陸3部門駁斥

#寰宇 #美國 #國防部 #大陸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對於美國新出爐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大陸國防部前天深夜回應稱,美國罔顧事實,渲染炒作大陸國防現代化建設,與中美兩國關係發展大勢背道而馳;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則稱這份報告有待改善,他並指出中美應尋求共贏。

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圖/取自界面新聞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圖/取自界面新聞

崔天凱廿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回應如何看待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美關係、朝核等問題,他直言,稱得上「戰略性」的報告,需體現幾個原則:一是要有真正的全球視野,二是要有長遠的眼光,三是要有建設性和合作態度,「這份報告在以上三個方面,都有值得改進之處。」

崔天凱強調,大陸不尋求全球主導權。他說,當今時代,世界各國既面臨共同挑戰,也擁有日益增長的共同利益,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廣泛的全球夥伴關係,共同應對挑戰。而中國大陸的目標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崔天凱稱,中美應本著積極、合作、建設性的原則處理雙邊關係,應在相互理解、尊重彼此利益和關切的基礎上,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只有這樣才能帶來雙贏結果。

大陸國防部前晚回應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稱,「任何國家、任何一個報告想歪曲事實、惡意詆毀都是徒勞的。」

大陸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大陸「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

大陸商務部昨也回應這份報告,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不贊成將經貿關係看作此消彼長的競爭,或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無論是美國還是其他經貿夥伴,我們(中國大陸)更傾向於視為合作者,而不是競爭對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