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大陸「煤改氣」救空汙 湖南暖氣告急

#多空 #空汙 #大陸 #天然氣 #暖氣

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為治理霧霾,中國大陸今年在華北地區強力推動「煤改氣」政策,未料卻造成華北和長江中下游多個地區成為此輪「氣荒」的重災區。其中,湖南省全省天然氣供需缺口最高已達百分之三十,政府部門要求公務機構帶頭減少取暖用氣。

中國空氣汙染嚴重。(好房網資料中心)中國空氣汙染嚴重。(好房網資料中心)

「煤改氣」在短期內大規模推進,但配套措施沒到位情況下,遇上寒冬供暖,一切全亂了套。官方禁止民眾燃煤取暖,引發輿論沸騰,相關部門不得不中止「禁煤令」;另一方面,天然氣供需不平衡,各地陸續出現「氣荒」。

為均衡全大陸範圍的供氣,湖南省天然氣已削減供應,全省供需缺口最高已達百分之三十,隨著北方進入供暖季,短缺局面將加劇,形勢十分嚴峻。

澎湃新聞報導,昨天下午,湖南省直屬部門召開迎峰度冬保暖工作動員會上,相關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做好省直單位天然氣迎峰度冬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直機關部門要帶頭減少和控制取暖用氣,非工作時間一律關停天然氣取暖設備,而工作時間取暖用氣需根據預警情況實行分級管理。

黃色預警期間,十一時後禁止辦公區取暖用氣;橙色預警期間,十時後禁止辦公區取暖用氣;紅色預警期間,禁止辦公區取暖用氣。

通知中還要求,各省直單位要大力倡導機關幹部職工節約用氣,取暖盡量啟用電能等其他能源,帶頭少用和停止使用家庭燃氣取暖。

湖北武漢市天然氣有限公司昨天也發布一封「告客戶書」,表示入冬以來,全大陸出現較大程度「氣荒」,隨著氣溫持續走低,武漢市天然氣供需矛盾進一步擴大。為確保城市管網安全,以及保障居民必須用氣需求,自十二月廿日起,武漢天然氣實施限購政策,每戶每月購氣不超一百五十立方公尺,「誠請廣大客戶使用替代能源取暖,節約用氣,共度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