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酒後代駕 最快近日有規範

#交通 #酒駕 #賀陳旦 #交通部

記者侯俐安、雷光涵/台北報導

酒駕事故頻傳,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宣布交通部率先自我要求,員工若有酒駕將記申誡或記過,上班期間懲處加重,若酒駕肇事最嚴重將免職,還號召保險、電信、酒類與運輸四大產業、五十五家企業,響應員工酒後駕車給予嚴懲。

「反毒不酒駕 熊讚!」市長柯文哲與熊讚賣力演出行動劇宣導,並邀集多個社團與企業一同完成防酒駕宣言簽署行動。記者林俊良/攝影「反毒不酒駕 熊讚!」市長柯文哲與熊讚賣力演出行動劇宣導,並邀集多個社團與企業一同完成防酒駕宣言簽署行動。記者林俊良/攝影

另國內目前酒後代駕制度還不完整,代駕、計程車業者盼能有規範保障乘客與業者,交通部最快本月底前將完成代駕規範報告。

「台灣代駕」執行長劉子莊說,有業者提供泊車服務幫客人代駕,但日前有代駕者被發現無職業駕照,甚至肇事後把車丟路邊不管,國內代駕應有更明確規定,減少車損糾紛、保障合法業者,但也不宜以計程車業思維制定「最低收費」,否則將失去競爭力。

有提供代駕服務的台灣大車隊也贊成代駕納管,還說代駕人可能會取得鑰匙替乘客開家門,應比照計程車司機每年與警察單位查核一年內前科,但費率傾向有下限管理。

交通部運研所說,泊車代駕即使收小費也算營業行為,若肇事可處一千八百至三千六百元;國際間目前只有日本立法管理代駕業,其他國家多用契約規範,運研所本月底出爐的代駕相關規範報告,會從保護消費者立場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