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

大陸明年可用北極天然氣

#多空 #石油 #天然氣 #大陸 #北極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據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簡稱中石油)人士表示,中俄兩國能源合作的重大項目:亞馬爾天然氣項目第1條LNG(液化天然氣)生產線已正式投產,預計中國明年就可用上來自北極的天然氣,並藉此優化其能源結構。

中國明年可用上來自北極的天然氣(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中國明年可用上來自北極的天然氣(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

新華網昨(9)日報導,位於俄羅斯北極圈內亞馬爾項目為全球最大的北極LNG項目,也是中國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所實施的首個海外特大型項目,對中國的海外能源合作、提升中國在世界能源市場發言權具有重要意義。

亞馬爾項目在中方部分,由中石油全程參與該項目運作,並與絲路基金、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法國道達爾公司分別持有該項目20%、9.9%、50.1%、20%的股份。在該項目中,中國企業承攬了全部模組建設的85%、7艘運輸船的建造、15艘LNG運輸船中14艘船的營運等。

報導稱,亞馬爾項目擁有的南坦姆貝凝析氣田,天然氣和凝析油可埰地質儲量分別為1.3兆立方公尺和6千萬噸,計畫年產天然氣250億立方公尺,並將建成3條年產線,分別將於今年12月、2018年、2019年投產。

待3條生產線投產後,屆時亞馬爾項目將具備每年1,650萬噸的生產能力。根據此前簽訂的協定,中國每年將購買400萬噸LNG。

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中國正積極推動整治空汙的「煤改氣」政策,但眼下正值冬季,不少地方天然氣儲備基礎建設卻進度落後,不僅造成各地出現「氣荒」,天然氣價格也節節高漲。雖然亞馬爾項目的天然氣暫時對中國來說是遠水,但其幫助在未來幾年會逐漸顯現,並優化中國長期偏向燃煤的能源結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