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美股休市 台股開盤漲19點

#多空 #台股 #受惠 #美股 #科技股 #回神

記者楊雅婷╱即時報導

台股周五受惠美國科技股帶動回神,終場上漲60.3點,外資在期現貨市場同步翻多,而昨夜美股因耶穌受難日休市,亞股今(31)日未開盤,台股獨家開市,以上漲19.49點開出,開在10,925.71點,電子三劍客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小漲0.4、0.6%,鴻海(2317)開跌逾1%。

觀察昨日三大法人買賣超動作,外資及陸資買超19.56億元,投信賣超7.47億元,自營商買超2.76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14.85億元。外資主要買超對象以金融股為主,其中新光金獲外資大舉買超2.6萬張,創今年以來次高,第一金、元大金、開發金等也見到外資買盤湧入;不過鴻海則是續遭外資賣超4,198張,累計已連續六日賣超。

美股休市,台股開盤漲19點。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台指期部分,外資大力加碼多單,加碼多單5,231口,淨多單來到48,767口;投信回補空單510口,淨空單32,177口;自營商加碼空單1,355口,淨空單7,666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4,386口,淨多單為8,924口。

法人表示,雖然外資周四大舉加碼台指期多單,且在現貨也轉為買超,但買超台股的力道仍是不較台指期來得積極,不排除外資有可能會重新上演先布局期貨,再加碼現貨的策略,後續觀察外資能否穩定加碼台股,方能視為指數上漲的關鍵。

富邦投顧表示,美股周四受經濟數據創下近年新高影響下,帶動美科技類股止跌回穩,推動台指期周五轉向正價差,顯示投資人對於目前台股走勢樂觀看待。

元大投顧表示,中美貿易關係發展仍是左右近日行情的關鍵,美國預計下周將會公布對中國課徵關稅的清單,在此之前行情預期仍維持多空激戰的震盪格局。

永豐金投顧分析,從技術面來看,周五日K以跳空開高的墓碑十字線作收收復季線,指數呈現三角收斂的震盪格局。周六台股獨家開市,就以往經驗量能會明顯較低,不過同時也是第1季的最後一天,除了可注意權值股的動向外,投信的作帳行情也將是投資人可觀察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