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歐、加、澳貨幣傾向緊縮 匯價強

#央行 #貨幣政策 #歐洲 #澳洲 #日本 #美國 #理財

編譯任中原、葉亭均/綜合外電

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的鬆、緊展望分為三等,以歐、加、澳緊縮展望最強,美國居次,日本最寬鬆,美元與日圓也因此疲弱不振。

歐、加、澳貨幣傾向緊縮(路透)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上周雖未透露政策正常化的訊息,歐元卻升至近兩年高點。匯市專家指出,德拉基雖未再發表「鷹派」言論,但也不願淡化他6月下旬的說法。荷蘭合作銀行專家說,匯市注意到德拉基顯然放任債市及歐元的變化,帶動歐元站上1.1650美元。

澳洲央行也是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領先者,預料8月初也升息。澳幣兌美元匯率上周一度升至25個月來高點,且是兩年多來首次見到0.80美元的價位。

花旗指出,目前市場波動低,美元持續走貶,「套利交易(carry trade)為王」,投資人借入低殖利率的美元、買進高殖利率的澳幣,帶動澳幣升值,既賺利差又賺匯差。

美元疲弱的主因是,通膨數據疲軟持續降低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的預期、及美國政局動盪。Fed預料將在台北時間27日凌晨2時宣布利率將維持於1%到1.25%不變,並可能宣布準備「不久後」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強化Fed將在9月宣布啟動縮表的市場預期。小摩認為Fed本周宣布啟動縮表的機率約20%。

貨幣政策最寬鬆的日本銀行(央行)已下修通膨預測,且六度延後通膨目標的達成時間,也帶動日圓走低。專家指出,美國與全球經濟明顯復甦。

美國利率雖不會大幅上升,但日本卻絕對不會緊縮,因此日資將繼續流出;只要日銀繼續控制殖利率曲線,日圓便仍然看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