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專家看法 美國不太可能升息了...

#地方 #新奇 #專家 #美國 #歐洲 #央行 #貨幣政策 #負利率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ECB)10日作出六項貨幣政策的新措施,半數是進一步擴大負利率的範圍,也首度繞過銀行業,預計3月16日起直接出手買回非金融機構的企業債券,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指出,看來ECB口袋裡其實有很花樣,這些新措施有助於穩定金融市場,預估未來半年,在全球經濟疲弱下,仍可「得過且過」。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歐洲央行這次擴大負利率政策,第一個影響就是美國聯準會3月的利率決定,看來不太可能升息。(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提供)

邁阿密為全美第二大金融中心,也是往來拉丁美洲的重要門戶城市。(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提供)

顏承暉指出,ECB的多項寬鬆貨幣措施中,今年6月起銀行向ECB借錢的利率最低是-0.4%,這項指標的意義極大,「打破了零利率的傳統最低資金成本」。

在日本銀行祭出負利率政策引發市場崩盤下,ECB等於是再次進行實驗性的創新,此舉能讓銀行業的獲利不至於因負利率而減損,且資本市場仍能繼續運作,這能使得目前相當脆弱的金融市場,暫時不再陷在惡性循環裡。

目前看來,日本會是馬上跟進的市場。農業金庫總經理、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理事長鄭貞茂指出,由於全世界的資金太多,美國升息時程又可能不夠快,全球熱錢在2、3月都在布局新興市場,其中部分來到台灣,出現資金風險偏好的提前布局,所以即使經濟不好,各國股市依舊炒得火熱。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歐洲央行這次擴大負利率政策,第一個影響就是美國聯準會3月的利率決定,看來不太可能升息了,而預料日本央行近期就會進一步擴大負利率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