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南投首座落石攔截網完工 投131線人車安全將提升

#落石 #埔里 #山壁 #安全 #交通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投131線牛洞路段前年因落石砸車,造成1人自撞山壁亡,為顧及當地民眾和用路人安全,縣府去年向中央爭取獲補助3500萬元進行邊坡防護工程,施作雙層落石攔截網,近期完成全部工程,成為縣內首設落石防護網的縣道。

縣府指出,投131線串連埔里和魚池兩地,車流量不小,但落石頻傳,考量該路段腹地不足,緊鄰溪流,不利興建明隧道,因此規劃以「落石網工法」防範,更首創「原位落石攔截試驗」,在今年元月以1噸重鐵球模擬落石,也成功攔截。

南投縣埔里鎮投131線牛洞路段防落石網近期完工待驗收,是縣內首設落石防護網的縣道。記者賴香珊/攝影

工務處表示,該工程設置的雙層防護網具延展性能「被動式」吸收落石能量,驗收後確認承接重物無虞,當地民代則針對部分區段盼增設攔截網強化防護,因此在農曆春節後持續調整增補攔截網,且進行山壁噴漿作業,原訂工期至4月底。

不過,農曆春節後氣候穩定、施工順利而提早完工,工務處表示,原本施工期間白天僅開放4個時段通行,但因已完工提早解除交管,恢復正常通車,近期將辦理工程驗收,這是縣內第一條架設落石攔截網的縣道,人車安全將大幅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