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全台芭樂暴量增產7成 彰化芭樂外銷加拿大超過100公噸

#芭樂 #彰化 #王惠美 #加拿大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綜合報導

今年全台芭樂大爆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約七成,彰化縣政府輔導彰化珍珠芭樂外銷加拿大已超過100公噸,今天縣長王惠美到二水鄉家豐果菜生產合作社了解13噸芭樂裝櫃情形;王惠美說,縣府將持續爭取更多訂單,另製作「彰化優鮮」的品牌包裝箱統籌行銷,希望能提高農產的價格,也會積極媒合國內各大超市賣場和企業團體採購彰化芭樂。

今年因氣候影響,台灣各縣市芭樂盛產出現「撞期」且都盛產現象,同時爆量造成市場價格滑落;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根據農委會三月底全台市場到貨量統計,共6809公噸,比去年同期4028噸暴增七成,因而影響批發市場價格,去年此時均價每公斤30.5元,今年只有13.5元。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今天到二水鄉家豐果菜生產合作社,了解珍珠芭樂分級後準備裝櫃外銷的作業。記者何烱榮/攝影

「感謝彰化縣政府與縣長王惠美努力幫忙果農爭取補助經費,及外銷市場。」家豐果菜生產合作社負責人張家豐說,目前芭樂次級品的價格每台斤大約5元,中等的價格每台斤大約10元,品質再好一點的,大約每台斤15元。

王惠美說,縣府積極鼓勵次級品加工,配合農糧署徵求加工廠以每公斤8元以上價格收購彰化縣的次級品芭樂作加工,目前已登記100公噸。縣府另與縣內加工廠聯繫,收購中下品質的芭樂製作芭樂乾以及水果汁;也與台中、南投、新北等地縣市政府聯繫,透過提供當地的營養午餐以及果菜市場,行銷彰化芭樂針對芭樂盛產。

很多外銷廠商以及高科技公司希望農產品能有生產履歷,縣府會極力輔導農民能夠拿到產銷履歷,來確保後續行銷的管道。縣府也會輔導相關合作社,向農委會爭取場域及機械分級等設施,讓合作社在收購的過程中能更有利多。

彰化縣108年4月最新統計,全縣芭樂種植面積共1269.52公頃,主要產區為溪州、社頭、二水、員林、田中、永靖等鄉鎮。王惠美說,芭樂富含大量的維他命C及微量元素,高纖又低熱量,目前價格平易近人,希望民眾多多購買芭樂,也歡迎各大企業採購,一起為優質的台灣農產品加油打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