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13

報稅新制超有感! 一張圖秒解「這三種人不用繳稅」

#報稅 #所得稅 #理財 #雙薪 #小資族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5月報稅季很快就要到來,不止民眾開始為報稅作準備。國稅局也為了即將到來的硬仗加強宣導。「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粉絲團近期將所得稅制的優化方案製成圖表,讓單身族、小家庭和雙薪四口之家對什麼條件之下「不用繳稅」能夠一目了然。

財政部去年即推出了減稅紅包,調高了四大扣除額,包括標準扣除、薪資扣除、身心障礙扣除以及幼兒扣除,讓不用繳稅的額度大幅提升。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提高到12萬元;薪資扣除額則由12.8萬元提高到20萬元,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也由每人12.8萬元提高到20萬元;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漲幅最大,從2.5萬元提高到12萬元。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近期將所得稅制的優化方案製成圖表。(圖/擷自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粉絲專頁)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近期將所得稅制的優化方案製成圖表。(圖/擷自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粉絲專頁)

為了讓報稅新制計算讓民眾更了解,中區國稅局特地在繳稅季前把文字和算式化為圖表。

圖表中說明了不用繳稅的幾種情況:

月薪3萬以下的單身族,免稅額為8.8萬,加上12萬的標準扣除額與20萬的薪資扣除額,只要收入在40.8萬以下就免繳稅。

沒有小孩的雙薪家庭,免稅額為17.6萬,加上24萬的標準扣除額與40萬的薪資扣除額,收入在81.6萬以下免繳稅。

至於育有兩名5歲以下子女的雙薪4人家庭,免稅額為35.2萬,加上24萬的標準扣除額與40萬的薪資扣除額,以及24萬的幼兒扣除額,收入若沒超過123.2萬也達免繳稅的標準。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繪製的實用圖表讓人一看就懂,對於四項扣除額提高後所帶來的好處也終於有感。對此粉絲團小編也呼籲若覺得實用「請大力分享給親朋好友」。另外,多數民眾關心的房租列舉扣除、扶養扣除等,粉絲團內也都有相關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