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昨全台最高溫35度 彭啟明:今仍像夏天要防中暑

#居家 #氣象 #中央氣象局 #夏天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昨天各地白天高溫大多在29、30度以上,平地自動站最高溫是高雄月眉的35度,其次是屏東內埔的34.9度;平地人工站最高則是在台北氣象站的32.8度。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延續昨天像夏天的天氣型態,各地中午高溫都有機會挑戰30度以上,但明天下半天開始要明顯轉變,預計這一波改變影響時間比較久,可能有近一周的時間,轉涼有雨。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部分地方的高溫有機會達到32、33度,外出要防曬防中暑,要曬洗衣物也趁今天,周三下半天開始要有明顯轉變了。這一波的改變,可能延續到下周三,和過去五、六天相對穩定的天氣有明顯落差。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周三下半天開始會轉偏北風,預計新的一波較涼空氣會南下,伴隨鋒面雲系接近。周三晚上開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會較有感覺,雲量增多,也有些地形陣雨開始發展。

彭啟明說,周四、五開始鋒面雲系接近,廣東福建附近低壓系統發展,明顯會有雲雨帶東移,會逐漸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這類中小尺度的系統發展,斷斷續續會有雲雨帶移入,可能到下周三天氣都較不穩定。大致上,周三到周五的降雨,應該以中部以北為主,中南部影響較小,周末到下周要看南方雲系的發展,降雨可能仍以北部為主,但不排除南部也有雨勢。

他表示,這波東北風會讓溫度下滑,北部感受明顯,會由這兩天的高溫33度、低溫度,一下子跌到高溫23度、低溫18度左右,明顯轉涼;中南部變化不若北部明顯,略為下滑2到3度,改變幅度較小。

彭啟明指出,今天西半部仍因為大氣穩定,擴散條件差,加上陽光又很大,光化反應助長整個環境空汙嚴重,西半部從南到北會感受能見度較差。大致上周三、周四轉東北風,北部的空氣品質有機會改善。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陽光普照、天氣溫暖微熱,只有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小區域的短暫陣雨,北部山區及近山區一帶午後降雨的機率會稍高。預測氣溫方面,夜晚及清晨較為舒適,低溫約22至23度間,白天溫暖微熱,各地高溫大多可達30度以上,尤其是在高、屏近山區,可能出現34、35度的高溫,由於雲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