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5

解惑所得稅優化方案!這「三款人」明年免繳稅

#政策 #理財 #所得稅 #小資族 #頂客族

好房網News黃薏珊/整理報導

所得稅重大變革!今年年初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其調高綜所稅四項扣除額,使綜所稅免繳稅門檻隨之提高,以減輕薪資所得的負擔。財政部估計,明年5月申報個人所得稅約有542萬戶受惠,內含年薪40.8萬元以下的「小資族」、合計年收81.6萬元以下的「頂客族」,以及家庭所得在123.2萬元的「雙薪4口家庭」,皆可不用繳交所得稅。

中華民國財政部日前在臉書上發布試算影片,向民眾解釋調高四大扣除額後,可讓哪些人免繳稅,也有民眾底下發問不同的家庭組合狀況,小編幾乎都有回應,並且附上試算筆記,甚至有人留言:「沒別的意思,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超想繳所得稅喔...」,多數人則表示:「很滿足」。

所得稅制優化後,4項扣除額計算公式。(圖/擷取自賦稅署點點通臉書)所得稅制優化後,4項扣除額計算公式。(圖/擷取自賦稅署點點通臉書)

依試算結果可得知,「單身小資族」只要在年薪40.8萬以下(免稅額8.8萬+標扣額12萬+薪扣額20萬),等同月薪3萬以下的國民即可免繳稅;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合計年所得在81.6萬元以下(兩人免稅額17.6萬+標扣額24萬+薪扣額40萬)也可免繳稅;若是家庭內有兩名5歲以下子女的雙薪家庭,只要所得在123.2萬元以下(四人免稅額35.2萬+標扣額24萬+薪扣額40萬+兩幼兒扣除額24萬)也可免繳稅。

四項扣除額計算公式:每人免稅額8.8萬*家庭人數+標準扣除額12(單身)或24(有配偶)萬+薪資扣除額20萬*有薪資所得人數+2萬*5歲以下幼兒人數=免繳稅年收入門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