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

對岸送的? 兒童節禮物惹議

#政策 #兒童節禮物 #大陸 #兩岸 #簡體字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兒童節剛過,但讓孩子綻放笑靨的兒童節禮物卻被發現問題重重,桃園市議員爆料不但有孩子拿到破損的玻璃保溫瓶,更有數10件禮品「原封不動」來自對岸,包裝全是簡體字,品質堪慮。

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坦承包裝有問題、契約中也未規範,但都符合無毒、安全和適齡標準,未來會在採購時注意,授權各校採購、局裡負責檢核,注意禮物的教育性、實用性及安全性,對於不合格的廠商會追究責任。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劉茂群、陳麗莉、萬美玲和黃婉如,昨在議會拿出各式各樣的兒童節玩具,直指桃園今年兒童節禮品,以每位兒童100元,共編列1310萬元預算,選出科學益智類、體育用品類等7大類、共46種禮品,由各班級投票自行決定想要的禮物,但教育局卻疏於把關,導致問題重重。

楊朝偉、劉茂群說,根據「玩具商品標示基準」,應該以字體清楚的「中文」,標示玩具名稱、製造商和進口商的名稱、電話和地址、成分、使用年限和注意事項等,但數10件禮品都只有簡體字或英文介紹玩具,不見相關資訊或認證標誌。

楊朝偉、劉茂群說,像是口風琴最誇張,盒子或玩具本體,完全沒有台灣規定的標示和進口商等資訊,口風琴上頭還以簡體字刻上「奇美江蘇名牌商標」,讓議員納悶:「究竟是對岸贈送的兒童節禮物,還是桃園送的?」也擔憂中國「黑心產品」層出不窮,未經過台灣認證機制二度把關,品質堪慮,尤其口風琴要「以口就琴」,若把「問題」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要求用心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