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87

重劃區小學擠爆了 台中2新小學今年動工

#地方 #台中 #少子化 #重劃區 #學校 #國小 #爆量 #軍功國小 #新光國小 #動工 #房價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多處學校已經面臨少子化問題,班級減班、學生人數下降等,但台中北屯區和太平區內的重劃區,近年來人口大量移入,反而學生數量大增,導致學校不夠用,還得要新蓋小學,預計今年動工,2020年完工啟用。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台中的淨移入人數達1萬2397人,人數最多的便是北屯區,淨移入人口數共3262人,區內的廍子里和和平里就佔了台中市移入量的1成5,第二名則由太平區拿下,淨移入人口數共2210人。

太平區的新光國小,當地人口太多學校已爆量,預計再興建一座新小學。(Google Map)太平區新光國小 人口太多 學校已爆量(Google Map)

北屯區軍功國小

位處十期及廍子重劃區內的軍功國小,學校早已爆量,台中市政府也預計將在今年於軍功國小動工,興建新的教室,屆時將有15間教室及1間多元活動教室,並在距離建功國小400公尺處遠的環中路、景賢路口的文教預定地興建新的國小,工程總經費共1.8億元,預計2020年完工招生。

太平區新光國小

而太平區受惠於74線太原匝道,近年發展迅速,加上區內是台中主要工業發展區之一,工業產業站區內就業人口逾4成,加上正規畫中的太平產業園區,工作機會多,也讓區域內的新光重劃區跟著熱鬧起來。

區域內的新光國小也早爆量,去年1年級招收8個班共235個學生,但學區內學齡人口卻有340人,連老師休息室都拿來當教室,無法入學的學生只能轉往到鄰進的太平區和東區等小學就讀。

為此,市府也將在新高里環中東路3段、近中山路上的「文小6」預定地興建新小學,預計今年中會動工,2020年8月1日正式招生,全校規劃42班,第1期將先興建18個班。

根據好房網行情,軍功國小周邊800公尺成交行情,住宅成交一坪平均17萬/坪、大樓成交平均16.7 萬/坪、公寓成交平均12.7 萬/坪;新光國小則是周邊住宅成交平均15.4 萬/坪、大樓成交平均15.2 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