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88

捷運宅不敗 松山站年漲18%

#政策 #交通 #捷運宅 #松山站 #房價 #實價登錄 #饒河街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今年底即將通車,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捷運松山線各站點周邊,有5個站點今年上半年平均房價高於去年全年均價2%~18%,而房價差異最大的是松山站,今年上半年平均房價為83.3萬元,較去年平均上漲18%。

捷運松山站。

捷運松山線長約8.5公里,沿線設8座車站分別為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今年底松山線加入營運後,大台北捷運網路將更為成熟。

信義房屋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捷運松山線各站點周邊700公尺內的住宅成交物件,其中南京三民站、南京復興、中山站與北門站等4個站點,今年上半年平均房價較去年上漲2%~5%。至於末端站的松山站,今年上半年住宅平均房價高達每坪83.3萬元,比起去年均價70.8萬元上漲高達18%最多,該站也是捷運松山線沿線各站單價最高的站點。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捷運松山站與台鐵車站屬於共構車站,松山站位處饒河街商圈與五分埔商圈之間,商圈內的商業機能相當活絡,未來松山線通車後,可望帶來更多的消費人潮。

近年松山車站周邊也有不少重大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市民大道的延伸、台鐵松山車站的BOT開發案等,從實價資料的統計也可發現,受惠於周邊開發題材與捷運站通車效益,加上松山站周邊單價百萬套房「翔譽101」大批交屋,拉高松山站的平均行情,因而松山站周邊住宅房價漲幅位居松山線之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