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

雙北前3季購屋比 年減逾2成

#政策 #預售 #中古 #購屋比 #買氣 #房市 #房價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高房價加上政府打房,民眾進場購屋意願持續降低,統計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率,北市僅2.33%、新北市3.08%,雙雙較去年同期大減逾2成,顯示雙北市今年房市買氣確實很冷,今年家庭購屋買氣仍以桃園最熱絡達4.48%,但與去年同期相較,每100戶仍減少近1戶購屋。

受到高房價加上打房影響,雙北市今年房市買氣低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台北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到房市政策影響,今年六都的房市買氣都較去年下滑,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年前3季代表區域買氣的家戶購屋比,台南市僅2.28%為六都中最低,北市也只有2.33%,較去年同期下滑20%,等於每100戶家庭中只有2.33戶購屋。

至於移轉量最大的新北市,家戶購屋比也從去年的4.03%下降至3.08%,下滑幅度高達23.5%;相對地買氣最旺則落在桃園縣,家戶購屋比為4.48%,但仍比起去同期年少了0.92戶。打房政策不斷,影響民眾購屋信心,主要都會區的買氣都呈現下滑,尤其是雙北市影響最大,今年1~9月買賣移轉棟數年減19%~22%,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的移轉棟數則年減約9%~15%。

由於雙北市以外的區域,房價水準還在受薪階層可負擔的範圍內,家戶購屋比的表現也相對北部穩定。其中,台中今年前3季移轉棟數年下滑9%最少,家戶購屋比從去年同期的4.35%小幅下滑至3.8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