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光華號重現 鐵道迷體驗「快」感

#台鐵 #縱貫線 #光華號 #鐵道迷 #地方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曾是台鐵縱貫線速度最快的光華號火車,3年前退出正班火車行列後,昨天重現高雄火車站,載運230多名鐵道迷從高雄前往台中后里火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搭乘。

曾是台灣陸上速度最快交通工具的光華號特快車雖退出正班,仍然老當益壯,一有出勤的機會,依然是縱貫鐵道上的焦點。 記者楊濡嘉/攝影曾是台灣陸上速度最快交通工具的光華號特快車雖退出正班,仍然老當益壯,一有出勤的機會,依然是縱貫鐵道上的焦點。 記者楊濡嘉/攝影

光華號1966年10月31日首度行駛於台北、高雄間,為柴油車,是鐵路電氣化之前台灣陸上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北高單趟只需4小時45分,2014年7月15日從花蓮縣玉里站開出末班車後退出正班車行列,成為文化列車,昨天從高雄出發到台中后里,途中停靠嘉義和彰化。

昨天早上不到7時就和阿嬤一起到高雄火車站3號月台的張祐綸,雖然才小學二年級,和阿嬤走訪過許多火車站,也到日本九州參觀,高雄沿臨港鐵路建輕軌,他不但研究輕軌列車、軌道,還到哈瑪星量測原臨港鐵路、拍照作紀錄。

95歲的老鐵道迷倪立退休前是攝影師,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鐵道迷,曾獨自環島拍攝全台超過300個火車站寫真集,家中也收藏超過萬張台鐵名片式老車票與許多珍貴的鐵道文物;他很希望再搭一次光華號回憶當年火車快飛的情景,因此心情格外興奮。

國立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主任葉晉嘉帶大一學生搭光華號,希望學生體驗搭乘文化級列車的喜悅。

而光華號列車駛出高雄火車站,一啟動,月台要搭其他列車的民眾立刻感受到它的速度,果然還是「老當益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