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鐵道迷違規挨撞 醫療自付還吃罰單

#地方 #鐵道迷 #公共危險罪 #三貂嶺 #台鐵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喜愛攝影鐵道迷注意了,未來若在鐵道旁拍照發生事故,造成自身受傷除無法獲得保險理賠外,還得面臨公共危險罪送辦!1名喜愛外拍的黃姓男子,3個月前與攝影同好前往三貂嶺鐵軌旁拍照,結果黃男拍到忘我,卻未注意「火車來了」當場被撞,不僅自身受傷攝影器材報銷,最後還得吃下萬元罰單。

警方指出,黃男當天與攝影同好前往瑞芳區三貂嶺遊玩,一伙人順著鐵軌旁行走並沿途取景,當時駕駛電聯車的劉姓駕駛發現他們在鐵軌旁拍照,趕緊鳴笛並趕緊煞車,眾人紛紛走避,唯獨黃男「拍到忘我」獨留現場,結果他遭電聯車掃過,造成頭部、膝蓋及嘴唇撕裂傷,相機鏡頭也破裂「人財兩失」。

之後電聯車因事故誤點逾1個小時,鐵路警察依公共危險將黃男送辦。檢方偵查他觸犯過失妨害火車行駛安全罪,但審酌他無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予以緩起訴處分,但需支付公庫1萬元,並參加法治教育3小時。

台鐵透露,平溪線之前也曾發生一起案例,有對情侶踏上軌道拍照,列車靠近時不斷鳴笛煞車,但該女竟還繼續拍照,最後被撞「屁股開花」,警方偵辦案時女子竟反控列車司機「沒煞車」。

而今年遭列車撞斃人數已達25人,其中違規行走在鐵軌上案例,則以觀光區的平溪線最多,顯見民眾對於鐵路常識仍然不足。

保險業者陳嘉成表示,一般鐵軌上都算是民眾的「禁行區域」,但民眾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最後遭列車撞上受傷甚至死亡,則無法符合意外險理賠範圍,可能會遭保險公司拒賠。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科長陳靜芳表示,遊客千萬不要冒險靠近鐵軌甚至進入隧道裡拍照,若要取景,其實平溪線的各個月台站點風景都很迷人,實在無須用性命在鐵軌旁冒險拍攝鐵道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