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

存款機人氣差很大 中、南、東遠勝雙北

#存款機 #ATM #跨行存款 #理財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台灣號稱「存款王國」,存款金額高達四十兆。自金管會開放存提循環機可「跨行存款」後,跨行存款交易量近期大爆發。哪些台灣人較愛用「機器」存錢?答案很簡單,中南部和東部人對用機器存錢接受度都很高,最不愛用的就是台北人。

中國信託和國泰世華都表示,熱鬧商圈的超商若設有ATM,提款人氣都超高(圖/中信銀行提供)

全體國銀設有兩萬多台ATM(自動櫃員機),但多數只具提款功能;不過,包括中國信託、台新及國泰世華銀行等,近年紛紛將ATM改為「存提款循環機」,其中中信銀行鋪設最多,在全台五千五百多台ATM中,已有近七成、超過三千八百台有「存提」雙功能,台新銀行也有兩千五百台,三大銀行加總約有七千多台存提循環機。

雖然台灣人比較習慣在ATM上「提」錢,但銀行也發現,近年民眾使用存款交易量也大幅成長,尤其金管會開放存款機可「跨行存款」後,存款機使用量更是大爆發。

中信銀行個金總處電子業務經營部就指出,該行存款機跨行存款交易量正「逐月」成長,第一季跨行存款幾乎是去年同期「兩倍」,而中信「自行」客戶存款,過去三年每年也都以三到四成的高速增加。若觀察存款機交易筆數,中信分行內存提循環機交易量(含跨行),每月都有三千筆,國泰世華前十大存款機每月交易量也超過兩千五百筆。

有趣的是,銀行調查,人氣最旺的「提款機」,大多集中在台北市;但人氣最夯的「存款機」,都位在中南部和東部。

國泰世華交易量前五大的存款ATM,分別位在屏東、高雄、彰化、宜蘭和台中豐原。中信銀行前三大跨行存款ATM,則位在雲林麥寮、桃園平鎮和南投埔里,就是沒有台北市。

銀行分析,台北市人顯然被「高度金融服務」給寵壞了,因為台北市實體分行「密度太高」,可能路口隨便轉個彎「就是銀行分行」,存錢實在太簡單。多數北部客戶到分行後,仍是「先找櫃檯」,而不是「先找機器」,但中南部銀行分行密度較低,有存款需求的民眾,反而更懂得善用廿四小時不打烊的存款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