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22

暴雨襲北台 汐止、三峽都淹了

#地方 #南港 #汐止 #三峽 #暴雨 #淹水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暴雨昨襲北台灣,台北市南港及新北市汐止、三峽等地區,時雨量都超過一百毫米,雨勢驚人,不少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中央氣象局表示,大台北地區和各地山區今仍有午後雷陣雨,但因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降雨時間不會像昨天那麼長,雨勢也會縮小,但仍應嚴防瞬間較大雨勢。

氣象局統計,昨最大時雨量出現在南港地區,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的時雨量達一一三點五毫米;三峽在晚間六點多也出現一一二毫米驚人時雨量;汐止地區時雨量一度也破百。除了大台北地區,桃園、基隆等地區時雨量也都超過七十毫米。

大雨讓不少道路、校園傳出災情。台大校園內被民眾拍下淹水照片;位於北投山區的陽明大學停車場因大雨沖刷,出現土石崩落;汐止、三峽、南港等區也多處淹水。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昨因北部海面有鋒面,大氣狀態較不穩定,讓午後熱對流的降雨更明顯,持續時間也較長,從中午過後就開始降雨,下午一、二時後雨勢愈趨明顯,到傍晚才緩和。

徐仲毅指出,今大台北地區和各地山區仍可能下午後雷陣雨,但降雨時間、區域都縮減。明起至廿二日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明午後雷陣雨主要集中於山區,除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多是多雲到晴好天氣。

廿三日、廿四日各地仍多為多雲到晴天氣,但太平洋高壓略減弱,降雨區域略擴大,東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徐仲毅表示,未來一周都是炎熱天氣,各地高溫約在卅三到卅五度,台北因盆地地形、都市熱島效應等因素,高溫恐飆至卅六度,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防曬、隨時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