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27

父母盼兒女團結買房 他問:女友該付房貸嗎?

#買房 #房貸 #兄弟 #租售 #女友 #登記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親情關係,是每個人生在世上都得面對的情感,只是若牽涉到買房,親情與感情關係間的拉鋸,可能無法兩全!有網友說因家中老舊、爸媽因此希望兒女們能各出一份力,為他們買間新房子,但預計2年後要與女友結婚的他,經濟能力還不夠好,「若要女友一起背房貸,合理嗎?」
 
面對父母希望子女能為他們買新房的要求,若子女經濟能力不夠,建議坦承多溝通為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父母希望子女能為他們買新房的要求,若子女經濟能力不夠,建議坦承為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成家立業的人生功課,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同!對父母而言,把孩子養大是天經地義,但孩子長大後是否有能力回饋?若無力回饋,該向父母坦白、還是硬吞下去呢?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因老家無法安裝冷氣、問題又多,母親因此埋怨,並希望3個子女們能一起「團結」買間新房讓父母住。為此,姊姊表示願出頭期款,但房子不用歸她,搞定頭期款後,原Po父母希望兄弟2人能共同支付房貸,「房子再看是要登記給哥哥、或弟弟都可以。」
 
身為弟弟的原Po表示,自己目前與女友雙薪合計才60K左右,薪水不算多,原本計畫與女友要在2年後結婚,女友也希望能夠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甚至女友爸媽也答應願出頭期款了,但現在原生家庭爸媽提出的要求讓他左右為難!
 
「一旦要幫爸媽買房,就等於要背2間房子的房貸,在這種狀況結婚,等於要女友一起背房貸,也有可能為爸媽買房後,與女友就無法買房、只能一輩子租屋,但若要求女友共同付房貸,合理嗎?」而網友們見狀紛紛勸他,要不就向爸媽坦承無力負擔,不然就放生女友,別把女友的人生也拉下水。
 
房貸一扛20年,在目前社會普遍低薪的時代,年輕人連要買自己的房子都難,何況為爸媽背房貸!過去曾有網友為家人付房貸多年,卻因兄弟對於如何處置房產意見不同發生糾紛,鵬耀法律事務所律師戴智權接受好房網採訪表示,「親兄弟、明算帳」,建議最好在買房前先與爸媽討論清楚,房子要登記在哥哥或弟弟的名下,再決定要由誰來付房貸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