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24

盤點馬英九8年房產政策 網友:養、套、殺

#政策 #馬英九 #房地產政策 #養套殺 #林全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房產政策遭到網友大盤點!之前馬英九才被新閣揆林全批評把台灣房地產「弄得亂七八糟」,尤其降低遺產稅更是大戶資金炒房的元兇。近日更有網友細數馬英九的房產政策,認為完全符合金融商品「養、套、殺」三步驟,僅實價登錄政策值得讚賞,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盤點馬英九8年房產政策,符合「養、套、殺」三步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卸任元首的政績總是會被拿出來一再檢視。新任閣揆林全過去就在年代新聞《數字台灣》節目中批評馬英九的房地產政策「亂七八糟」,尤其是在2008年調降遺產稅,讓台灣的經濟後遺症十分嚴重,大戶炒房、資產世襲的情況加劇,而後又企圖改善新稅制,根本是「一個錯,後面跟著錯」。
 
如今馬英九過去的房產政策,再次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網友chenyens在PTT上檢視馬英九執政8年來的房產政策,指出馬英九上任後,先實施降低遺產稅到10%,再大幅舉債發展台北外環交通網及機場捷運線等,接著再實施奢侈稅以及實價登錄政策,最後階段藉由不斷調漲公告地價、房屋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房地產相關費用與稅金,開始回收之前大幅舉債的資金。
 
chenyens表示,觀察馬英九8年的房產政策,簡而言之可分為「養、套、殺」三步驟。首先「養」,就是讓大量資金流入房地產,大幅舉債建設提高房價;「套」就是讓全民覺得買房炒房是穩賺不賠,投資賺很大,結果套住;「殺」則是因為民眾開始要繳房貸及各種高額的稅,繳不出就被法拍,政府又可回收稅金。
 
當然馬英九的政策也不是全無優點,chenyens也指出實價登錄政策「真的不錯」!許多先進國家的房產資訊都還沒有台灣那麼公開透明,也讓多數買賣房屋的人心裡有個標準,畢竟在他之前的歷任總統也沒有做出像馬英九任內這麼公開及完整的房地產價格。
 
對此,有網友回應「實價登錄一看就知道是為了實價課稅做準備」,也有網友覺得馬英九任內打房打得不夠兇,任內只漲到房地產,其他產業卻沒有跟著一起帶動。只能說房產相關政策千頭萬緒,現在又成為新政府的另一個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