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高雄綠委高分貝 爭取桃機分流

#清泉崗機場 #高雄 #新南向政策 #政策 #高雄國際機場 #桃機分流航班

記者丘采薇、楊濡嘉、謝梅芬、歐陽良盈/連線報導

眼看台中市得到中央關愛,清泉崗機場升級成功,高雄市民進黨立委昨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心態也必須跟著南向,短期為高雄國際機場爭取桃機分流航班,長期應協助擴建或新建高雄機場。

交通部點頭同意台中市清泉崗機場更名為「台中國際機場」,並興建快速滑行道與停機坪擴大機場運能,在這波空運爭奪戰搶得先機,讓高雄綠營立委忍不住發聲,爭取比清泉崗機場升級更多的籌碼。

立委邱議瑩、陳其邁、李昆澤、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賴瑞隆、許智傑、鍾孔炤等立委昨一字排開,向新政府高分貝喊話,要求「新南向政策」布局,首要面對台灣飛東南亞航班,多數都集中在桃園機場的現實,中南部民眾得千里迢迢北上搭機,如何實現南向作為?

立委賴瑞隆表示,小港機場是台灣第二大機場,也是小英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要連結地,但使用量不到八成,一直被低度使用,相較桃機用量破表,還要增設第三、四航廈,小港機場不須再花錢增設,就有空間增加航點及航班數,分流桃機擁擠的航班量。

邱議瑩表示,高雄國際機場國際線非尖峰時段客運量充裕,民眾從高鐵左營站轉乘高雄捷運,廿八分鐘直達高雄機場,方便省時;南部民眾南向的出發機場若南移至高雄機場,既可省下幾小時車程,也不必提早五、六小時趕搭飛機。

趙天麟說,由高雄出發至東南亞重點城市,比從桃園出發至少可省廿到八十分鐘,高雄機場絕對有資格扮演主流機場角色;桃園機場正面臨旅客壅塞等問題,高雄機場既有餘裕為桃機分流,也有絕佳位置成為新政府南向的重要基地。

高市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高市府從馬政府到新政府不斷爭取桃園機場航班,估算加航班讓機場年運量逾五百萬人次,一年就能為高雄增加上百億元的經濟效益。

高雄機場業務組長朱文忠說,高雄機場旅客四百八十六萬多人次,今年有機會衝到五百廿萬人,離六百零九萬人次的滿載目標尚有一百多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