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17

好房網TV/房東不能拒絕房客遷戶籍 否則⋯

#好房網TV #租屋雄幸福 #蔡志雄 #租售 #租屋 #契約 #戶籍 #設籍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好房網TV直播節目《租屋雄幸福》,2日由律師蔡志雄主持回應網友的租屋問題。許多網友關心租屋的設籍問題,蔡志雄說,過往許多房東要求房客不得設籍,但現在「房東不得拒絕房客設戶籍」,這背後代表只要設籍,就等同有出租事實,非自住的房屋,包括房屋稅、地價稅、未來出售時課徵的房地合一稅都不同,甚至衍生出租賃所得。

有網友提到,房客設戶籍,結果欠錢被討債怎麼辦?蔡志雄說,房屋產權屬於房東因此不會被查封,但室內的設備並不會被登記在地政事務所中,因此房客若被討債,出租房屋中的物品確會有被查封的風險。

▼房東不得拒絕房客設籍在承租的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房客搬走後不遷戶籍,蔡志雄則說,房東可以去戶政事務所通報,請轄區員警調查房客已經沒有居住,必須將戶籍遷走;若房客沒有下落,只能將他的戶籍遷去戶政事務所。因此他開玩笑,有人戶籍設在政府機關,並不是大人物,而是可能已經跑路了。

更多《租屋雄幸福》精彩內容,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