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15

自住首購仍嫌貴 近半民眾還想等

#租售 #自住 #首購 #sway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房價進入盤整,但仍有近半民眾認為目前的房價不合理,根據營建署106年上半年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結果,對於住宅市場價格,高達44.9%民眾認為「不合理」或「非常不合理」。

仍有近半民眾認為現在房價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仍有近半民眾認為現在房價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據營建署106年上半年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結果顯示,有意購買住宅者可負擔的住宅總價,以300萬以上未滿600萬佔28.6%最高,其次為600萬以上未滿900萬佔26.7%,而整體房市中,購屋動機逾7成是自住,投資購屋僅剩16%,而自住消費者對於住宅市場價格,有高達44.9%民眾勾選「不合理」或「非常不合理」,顯示對於目前的房價,半數自住消費者仍選擇觀望,且持續看跌。

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向蘋果日報表示,今年自住客需求量出籠,看屋、委售率皆較去年增加2至3成,以三低小宅最為熱門,其中台北地區自住客多偏好2房、總價1000萬元至1500萬元內物件,但千萬左右價格,與營建署調查的可負擔總價意願相比仍偏高,市場觀望氣氛未解除,半數民眾仍持續等待目標價。

而對於民眾仍嫌房價貴,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主持人Sway指出,接下來房市還會有投資客的賣壓,房價還會再跌,Sway說明,先前央行總裁說房市已緩著陸是基於六都交易量回升,但交易量的移轉棟數包含了預售屋交屋,而今年正好是三年前房市榮景時推出的預售屋交屋期,如今房價連跌三年,這些投資客交屋後便會形成大量倒貨的情況,在供大於求的市況中,價格只會繼續往下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