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大片人工草皮引發靜電?公園新設施兒童被「電」哇哇叫

#地方 #人工草皮 #靜電 #公園 #設施 #觸電 #兒童 #小孩 #漏電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四維公園新設施才剛剪綵開幕使用,市府整建設置相當多新遊戲設施,每天都吸引很多小朋友嬉戲,十分受到歡迎。但近日有民眾反映很多小朋友在玩的過程中被到「電」到,感覺就像觸電一樣,有小朋友嚇到不敢玩,但大部分還是照玩不誤。市府體育場人員11日到場了解,指原因不明,令人費解,但排除是旁邊的手機座漏電,懷疑是剛完成的人工草皮引靜電,將適時灑水改善。
 
「誰有被這些新遊戲設施電過?」11日杜姓民眾在臉書社群「基隆人大小事」貼文反映,指6、7月才剪綵啟用的四維公園,就有很多小朋友及家長被靜電電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了露天手機充電導致?還是因為蓋子掉了?提醒民眾要玩時要有心裡準備,但民眾說,這公園在基隆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公園。
 
「我們都被電到」公園新設施好玩,兒童頻被電原因費解。圖/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攝
「我們都被電到」公園新設施好玩,兒童頻被電原因費解。記者游明煌/攝影
 
「我和孫子在玩攀爬繩時都被電過,有親身體驗,感覺就像在家裡電線觸電一樣」,一名阿嬤11日帶孫子到公園玩,她說,觸電讓她嚇一跳,很奇怪,但沒有像家童的電線那麼強,但仍覺得麻麻的。還有一名婦人也帶小朋友來玩,她也說,在玩攀爬繩時也被電過。
 
11日上午剛好有一大群附近安親班小朋友去玩,有5、6個小朋友都說,「我們都被電過」,攀爬繩、蹺蹺板、盪秋千都有。議員鄭愷玲說,公園每天有非常多小朋友來玩,小朋友頻被電的原因要找出來解決,否則安全性讓人擔憂。現場並有家長反映,設充電器不妥當,大小顧著玩手機,沒空看小孩。
 
市府體育廠王姓承辦人員說,公園的設施完成後都有完成測試,安全都沒有問題,但的確自7月起就接獲多起民眾反映,攀爬繩及蹺蹺板2項有被靜電電到,其他沒有,原因令人費解,將再查明解決。因多是在出大太陽時大熱天,但下雨後就沒有,和專業技師研議後認為,是新設大片人工草皮引發的靜電效果,計畫以後會適時灑水,避免過於乾燥。
 
他並指出,設置手機充電座是因為當初審查時,審查委員希望增設,因現在很多民眾都有使用手機需求,但並無漏電,且電線沒有經過遊戲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