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北市公園遊具逾7成不合格 審計部要求改善

#地方 #兒童遊戲場 #公園 #設施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政府針對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訂定國家標準(CNS),但審計部發現,北市426處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截至去年底竟有310座公園不符規定,不合格率72.77%,另有修復時間冗長等問題,審計部已發函要求北市府改善。北市府公園處表示,CNS標準去年曾大幅修改,導致過去的遊戲設施不符規定,預計明年底全數改善完畢,並加強保養巡查。

中央對兒童遊戲設施訂有CNS標準,包括安全距離、欄杆間距、滑梯滑出距離、材質等都有統一規範。為了確保兒童遊戲設施都符合規定,公園處自101年開始清查,截至去年底,310座公園內的兒童遊戲設施不符規定;除萬華區外,其餘11個行政區的不合格率都超過5成。

截至去年底,北市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竟有310座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高達72.77%。(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截至去年底,北市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竟有310座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高達72.77%。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中,以松山區不合格率最高,34座公園中就有32座不合格,其次是內湖區、中山區、文山區、大同區等不合格比率都超過7成。

根據公園處自訂的缺失案件改善標準作業規定,公園設施缺失若影響公安,應於2小時內派工處理,若為一般案件,需在5至7天完成。

不過,根據公園處統計,去年組合遊具、鞦韆、溜滑梯等遊具毀損者,總計674件,實際改善天數為29.19天;至於彈性地坪髒汙、破損案件有105件,平均得花上25.37天才改善完畢,遠高於改善標準作業流程規定。

審計部指出,市府在公園設置遊戲設施供民眾使用,但設施修復時程冗長,修繕效率有待提升,且部分設施未符合CNS規定,亟待檢討改善。

北市府公園處表示,現行遊戲設施若要改善,也要和里長、公民團體溝通,需要一點時間;只要公園設施壞掉,都會先用警示帶圍起來停用,若僅是小缺失,例如螺絲鬆脫等會在7天內修繕完成。

公園處也指出,若是零件壞掉要全面換新,甚至還要進口零件,修繕時間就會較長;未來也會加強清潔重點區域,以減少清潔不良案件,並加強保養巡查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