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3年砸2億 竹縣拚建22座特色公園

#地方 #公園 #兒童遊戲場 #遊具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家長去年11月向縣府陳情,希望多建置特色公園,重視孩子們「遊戲權」,縣長楊文科要求產發處盡速就現有公園、兒童遊戲場進行盤點後,拍板3年投入2億元,打造22座特色公園。
 
楊文科表示,1月所啟用的竹東台泥公園,結合人文景觀生態,記錄當地產業歷史,成功打造出很好的共融式公園,未來打造22座公園將會導入公民參與機制,讓民眾共同參與規畫,並且參考日本、新加坡或是國內成功案例,設計符合大眾需求的特色公園。
 
新竹市內湖國小全新校園遊具已完工啟用,2樓溜滑梯大受學童歡迎。(陳育賢攝)
新竹市內湖國小全新校園遊具已完工啟用,2樓溜滑梯大受學童歡迎。(陳育賢攝)
 
縣府通盤考量都市計畫發展及現有遊戲運動設施使用率後,今年在竹北市、芎林鄉規畫設計22處特色公園,預計改造2萬平方公尺公園面積,3月進行規畫設計招標,初估經費約2000萬元,將優先以都市計畫變更回饋金或平均地權基金因應。
 
產發處長陳偉志表示,22處特色公園將1次性設計規畫完成,分期3年逐步施工,以主題式串聯起各公園,成為都市人的「小確幸」,2021年竹北打造4座、芎林3座,2022年再陸續完成15座。
 
特色公園規畫期間將舉辦兒童參與工作坊7場次、專家學者座談會2場次及村里社區說明會11場次,讓民眾共同參與設計規畫,激盪出具體可行的意見及創意,打造兼具創新與趣味的特色遊具及公園環境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