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不滿徵收土地 業者抬棺至台積電抗議

#徵收 #土地 #台積電 #竹科 #寶山用地 #運璿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辦理竹科(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將徵收91.65公頃土地,運璿科技公司總經理彭振芳不滿科管局為台積電擴廠需求徵收土地,6日帶多名員工駕駛吊車載著棺材到台積電總部前抗議。台積電表示,園區規畫及土地徵收為政府權責,台積公司無法評論;科管局則希望被徵收戶回到正常溝通管道,會盡力協助。
 
彭振芳說,運璿是做機電消防空調,成立至少10年,有20多名員工,1期徵收時500多坪廠房全被徵收,只好往寶山水庫方向搬,搬遷時又接到公告通知2期要徵收現在的廠房預定地,1期賠償金也未領到,只好再往山區找地,租金從1期的每坪不到100元,現在找的地租金達每坪500元,且交通不便,讓他很不滿。
 
運璿科技公司總經理彭振芳不滿科管局為了台積電擴廠需求徵收土地,帶多名員工駕駛吊車載著棺材到台積電總部抗議。 記者陳斯穎/攝影運璿科技公司總經理彭振芳不滿科管局為了台積電擴廠需求徵收土地,帶多名員工駕駛吊車載著棺材到台積電總部抗議。 記者陳斯穎/攝影
 
台積電公關部回應,台積電為科學園區土地的企業租戶,園區規畫及土地徵收為政府權責,台積電對此無法進行任何評論。
 
科管局副局長陳淑珠表示,科管局一向全力支持政府發展產業的政策,也希望兼顧地方需求、民眾權益,達成雙贏,2期徵收已辦1場公聽會,會再辦第2場,視疫情發展盡速召開。
 
她強調,科管局與被徵收戶的溝通管道一直暢通,歡迎被徵收戶到科管局或以電話、書面陳述各自的困境,將個別協助,對運璿的作法並不樂見,有點過於偏激,希望能夠回到一般的溝通管道,讓科管局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