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竹科二期擴建 將重啟環評

#地方 #政策 #竹科 #竹科二期 #環評 #寶山用地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嚴峻,但環評不能停擺,據了解,環保署已規劃透過視訊召開環評會議,本周將進行測試,順利的話,最快15日起將有機會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環評審查,因應台積2奈米用地所需的新竹寶山用地二期擴建環評、攸關能源轉型的協和電廠更新改建環評案可望續行審查程序。
 
新冠肺炎自5月中旬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環評相關會議自17日起暫停舉辦,環保署原本排定5月19日審查協和電廠更新改建環評第二次初審、5月21日審查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二期擴建環評第三次初審,結果都因為疫情而暫緩,讓開發單位憂心忡忡。
 
寶山鄉未來將成為竹科二期重要基地,公所與縣府將先行透過都市計畫、道路拓寬,為未來交通需求預作準備。圖/縣府提供寶山鄉未來將成為竹科二期重要基地,公所與縣府將先行透過都市計畫、道路拓寬,為未來交通需求預作準備。圖/縣府提供
 
眼見疫情尚看不到盡頭,環保署也趕緊因應,做好準備,擬透過視訊方式召開環評會議,避免群聚,同時也希望兼顧民眾登記發言權利,以及環評委員閉門討論的需求,本周將先進行測試。
 
接下來排審視訊會議的案件雖尚未正式拍板,但若無意外,疫情升溫前就排定的案件,有機會率先以視訊方式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