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台積電2奈米用地 環評大會給出十項建議

#地方 #台積電 #2奈米計畫 #竹科寶山二期 #政策 #環評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因應台積電(2330)2奈米計畫,科技部竹科管理局提出「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二期擴建計畫」,由於擴建面積超過10公頃,必須辦理「政策環評」。環保署昨(12)日召開環評大會,針對竹科寶山二期擴建的政策環評做出結論,提出十項建議。
 
所謂「政策環評」,是希望政策決策者可以在規畫開發案時,就將環境保護考量在內,政策環評並無准駁,但會由環評大會提供建議,供主管機關參酌。竹科寶山用第二期擴建由於擴建面積超過十公頃,因此必須辦理政策環評。
 
因應台積電(2330)2奈米計畫,科技部竹科管理局提出「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二期擴建計畫」,由於擴建面積超過10公頃,必須辦理「政策環評」。圖/聯合資料照
網友好奇過去常聽說若收到台積電的錄取通知卻拒絕,可能會被封鎖履歷,納悶台積電是否真的有這「都市傳說」。 本報資料照片
 
環評大會昨(12)日針對此案做出十項建議,包括強化引進半導體產業相關園區之說明、訂定汙染物排放總量、強化再生水利用規畫、強化滯洪及水土保持對策、評估對鄰近溪流及溼地影響、建議以生態園區思維規畫、強化地震火災等風險評估、交通評估、加強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建議推動長期區域健康風險評估。
 
這十項建議將供科技部參考,也將會納入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的修正補充資料。
 
至於竹科寶山二期擴建的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目前正進行到初審階段,已在去年12月、今年2月分別進行過兩次初審,不過由於環評委員對於用水、空汙、地震、能源等面向仍有疑慮,仍須補件再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