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抓緊賞櫻期 來司馬庫斯享受仙境

#賞櫻 #櫻花 #新冠肺炎 #日本 #退團 #寰宇 #觀光 #司馬庫斯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日本春季賞櫻團遽減,台灣北部各賞櫻地點都湧現人潮,新竹縣從遙遠的尖石司馬庫斯、八五山到平地的竹東河濱公園,都出現比往年還多的賞櫻遊客,較特殊的是五峰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因地形關形還能看到銀河、雲海及日出的美景。
 
尖石鄉司馬庫斯的昭和櫻在2月中旬盛開,花期目前已近尾聲,八五山的數碼天空等農場都能欣賞到櫻花。五峰鄉從南清公路轉進竹67線隘蘭道路,沿線都可見綻放的櫻花。
 
尖石司馬庫斯昭和櫻花期已近尾聲。圖/記者羅浚濱攝
尖石司馬庫斯昭和櫻花期已近尾聲。圖/記者羅浚濱攝
 
五峰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比較特別,除沿著步道和茶園盛開的富士櫻外,地形關係可欣賞日出美景,淩晨時段經常可見天際間升起的銀河,每年都吸引攝影愛好者前來「朝聖」。
 
再進山至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觀霧山莊前有株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王」,胸徑逾77公分,樹高約14公尺,推估樹齡至少有80年,潔白如雪的花瓣將完全盛開,想一睹霧社櫻風采,要把握未來3周最美花期前往。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表示,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已全面加強防疫工作,除第1線服務人員配戴口罩外,每日亦加強環境清潔及消毒,讓民眾安心在園區賞花及享受森林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