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日本古意農莊 旅宿新熱點

#日本 #古意農莊 #寰宇 #新冠肺炎 #觀光 #鄉間旅遊
工商時報 台北訊
 
疫情讓鄉間旅遊成為新顯學,日本也不例外。位在廣島東北的庄原市近來也成為遠離塵囂、擁抱自然的熱門旅遊熱點,而藏身在庄原市的三座古宅農莊經過改裝成為樂活旅宿,更吸引許多遊人風塵僕僕前來入住,體驗返璞歸真的氛圍,遠離塵囂之餘,也尋求身心靈的紓壓和解憂。
 
庄原距離廣島市區約1.5小時車程,在這個盛產稻米的山林聚落,當地老祖先在這片沃土種植出豐富多樣、新鮮香甜的蔬菜水果。
 
不老仙傳說中隱士的居住地&樸實禪風。圖/Setouchi 提供
不老仙傳說中隱士的居住地&樸實禪風。圖/Setouchi 提供
 
待疫情過後若有機會造訪此地,以下三棟各具特色的古意農舍,不妨挑選一家入住吧!既可以體驗孟浩然「過故人莊」般的恬靜愉悅境界,更能夠深刻領略日本鄉間早晚晨昏不同的景致和氛圍。
 
不老仙(Furosen)-追隨人瑞隱士修行之路
 
坐落在山谷的一隅,放眼望去,只見一片無邊無際的山林蔥綠。傳說中,有一位百歲人瑞隱士在這裡居住生活,為不老仙古宅增添了幾分神秘感。夏日舞螢、冬日飛雪,老農舍充滿禪風,簡單的擺設,樸實的和式裝潢,試著盤腿打坐,閉上雙眼,彷彿就能感受並追隨隱士大俠的修行之路。
 
長者屋(Chojaya)-思酌人生、得道得智所在
 
長者屋是江戶時代建造、迄今已經有250年歷史的老農舍。傳統茅草鋪成屋頂,厚實穩重的原木結構,呈現江戶時代的農家氣息。而設置在同一屋簷下的牛棚,更可以看出從前人們與牛隻密不可分的生活關係。
 
這個牛棚並沒有因民宿改造被拆除,而是取名為History Room保留著,並作為藝廊空間,展示江戶時代農家的生活點滴。
 
こざこ森(Kozako-Mori)-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依偎綠林而建的老農舍,至今已超過100年歷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陡斜且厚重的茅草屋頂,讓笨重的厚雪不至於加重房屋負載。
 
然而,走進屋簷底下,並不會感到壓迫與狹隘,抬頭仰望只見樑柱整齊且堅固地綁在一起。四周圍一大片的落地窗,連結了屋外森林與涓流,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綠樹,視野遼闊,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