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蔡志雄
蔡志雄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執業律師十餘年,專長為婚姻家事相關領域,平日喜愛以獨立思維觀察投資波動,曾在廣播與電視節目中分享婚姻法律心得及投資觀念,期許大家共享經濟自由的樂趣。
人氣 603503

讓蔡志雄來告訴你 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祕訣

相關關鍵字

#蔡志雄 #律師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祕訣 #好野人生

八、回答申論題的技巧
1. 關鍵字放上去:對非法律系的考生而言,申論題應該是非常頭疼的,但我相信有準備的人,考前應該也看過不少資料,要你通通記下來有困難,所以你應該要記下來的是『關鍵字』。例如以考了13次的民法第758條來說,條文規定是不動產物權,依法律行為而取得、設定、喪失及變更,應以書面為之,且非經登記,不生效力。你要記得不動產物權、書面、非經登記、不生效力這些關鍵字。

2. 進了考場看了題目,不管你對這個題目有把握十分、八分、還是二分,千萬都別放棄。現在申論題改題都是看有沒有寫到幾個重點就給多少分數,你要把考前記得的『關鍵字』排列組合到你的答案裡。記得,至少把看過記得的關鍵字寫上去,試卷有寫總比空白好吧,多爭取一點分數。

3. 字數要平均:上面說的是答題的內容,其實外觀字數也很重要。就算你不熟悉的題目也要寫的好像很熟,不能會的寫二十行,不會的寫二行,那改題老師一看就知道哪一題你不會了,懂嗎?所以,不管會的題目或不會的題目,至少答案外觀看起來字數是一樣的。

4. 多1分是1分:記得以上2個技巧,多1分是1分,增加考上的機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