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蔡志雄
蔡志雄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執業律師十餘年,專長為婚姻家事相關領域,平日喜愛以獨立思維觀察投資波動,曾在廣播與電視節目中分享婚姻法律心得及投資觀念,期許大家共享經濟自由的樂趣。
人氣 603188

讓蔡志雄來告訴你 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祕訣

相關關鍵字

#蔡志雄 #律師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祕訣 #好野人生

七、不要怕法律
1. 其實法律不難:如果念什麼會讓人想睡覺,法律應該排名蠻前面的,這也是大多數準備法律考科的人會有的心態,反正法律就是粉難就對了!

2. 換個方式想:如果光想民法概要要考60分,的確不容易,但你可以不要這樣想啊。選擇題有50分,問答題也有50分,可不可以選擇題拿個40分以上,那問答題只要拿20分就有啦,對不對?

3. 念懂寫對,算你厲害;沒念懂也寫對,你更厲害:所以我覺得選擇題是比較容易拿分的部分,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那選擇題要怎麼準備呢?就是多看多看再多看,看到直覺反應就會選答案就好,畢竟這是考試,考上就好,誰管你懂不懂,所以我說念懂寫對,算你厲害,沒念懂也寫對,你更厲害,你說對不對?

4. 像以我寫的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來說,其中民法第8 條,人失蹤滿七年可以為死亡宣告;失蹤人80歲以上滿三年可以為死亡宣告;失蹤人遇特別災難滿一年可以為死亡宣告。下面就整理了三個考古題,
★97(2)年不動產經紀人考題:失蹤人除為80 歲以上或遭遇特別災難者外,法院得於失蹤人失蹤滿幾年後,依利害關係人或檢察官之聲請為死亡之宣告?
7 年
★90(2)年特不動產經紀人考題:甲今年三十五歲,不幸於一次海上遊樂活動失蹤,一直無法覓得其下落,請問其家人可以在甲失蹤滿幾年後,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
七年
★88年不動產經紀人考題:一般得為死亡宣告聲請之失蹤期間為:
七年
用這樣的方式整理考試用書,你看了三次的七年,下次又有題目是死亡宣告,我想你直覺反應就會選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