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蔡志雄
蔡志雄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執業律師十餘年,專長為婚姻家事相關領域,平日喜愛以獨立思維觀察投資波動,曾在廣播與電視節目中分享婚姻法律心得及投資觀念,期許大家共享經濟自由的樂趣。
人氣 603521

讓蔡志雄來告訴你 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祕訣

相關關鍵字

#蔡志雄 #律師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祕訣 #好野人生

六、考前準備建議
1. 分配時間,資料分類,先慢後快:相信很多人已經報名今年的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接下來在考前如何分配時間很重要,平常利用工作餘暇看多少算多少,假日的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充分利用。至於內容部分,像法律科系主要課程以及日常業務會觸及的科目,我看的速度很快;而非法律科系主要課程及日常業務未觸及的科目,有很多像稅率、期間等偏向數字的記憶,一開始花了比較多時間,至於不動產估價概要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更是從頭讀起。第一輪我會將資料篩選,太複雜的內容例如抵押權次序之讓與及拋棄,或者像出版、旅遊等與不動產買賣無關的章節乾脆跳過,至於賣賣、委任、居間等跟不動產買賣有關的章節就要詳讀;看過較不熟的內容特別做記號,考前再特別看,這樣看書的速度就可以加快,從一開始大約花二個星期看完一本,到一個星期看完一本,到一個星期看完好幾本,到一天看完一本,考試前一天,我已經可以快速把所有範圍都看過一遍,自己覺得節奏抓的還不錯。

2. 聯想記憶法,自創好記的連句:另外,針對繁複的內容我會自創好記的連句,像是禁止移轉給外國人之土地:林地、漁地、狩獵地、鹽地、礦地、水源地、要塞軍備區域及領域邊境土地,各取第一個字簡化成『漁狩要林礦鹽水』(諧音:魚獸要林【台語:喝】礦泉(鹽)水→魚獸需要水,所以要喝礦泉水),就變好記了。

3. 注意考科相關新聞:平常要注意新聞相關的部分,例如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於101年9月1日起改採以市價計算,壹傳媒交易案就跟公平交易法結合有關。

4. 考慮科目報酬率:對於非法律系的考生,民法概要是很頭疼的科目,範圍大又準備不易,要想辦法拿基本分數,以考試配分來說,選擇題占50分,申論題占50 分,選擇題的部分應該容易拿分,因為債及物權較複雜,準備上可以將時間多分配在民法總則、親屬、繼承,尤其以繼承來說,限定繼承刪除以後,繼承編的規定變得更少,所以投資報酬率更高,值得把純粹記憶的條文多看熟一點。至於申論題型部分,考試時無論如何也要把看過記得的內容盡量寫上去,千萬別放棄,各科平均只要60分就及格,還可以靠其他科目來拉分數。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