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蔡志雄
蔡志雄 蔡志雄律師,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榜眼,執業律師十餘年,專長為婚姻家事相關領域,平日喜愛以獨立思維觀察投資波動,曾在廣播與電視節目中分享婚姻法律心得及投資觀念,期許大家共享經濟自由的樂趣。
人氣 603194

讓蔡志雄來告訴你 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祕訣

相關關鍵字

#蔡志雄 #律師 #不動產經紀人 #考試祕訣 #好野人生

四、每15分鐘1個段落
1. 不要瞎忙:上一回跟大家說過考前如何分配時間很重要,平常利用工作餘暇看多少算多少,假日的時間一定要好好把握,充分利用。可是你讀書有專心嗎?有沒有覺得常常胡思亂想,這邊摸摸,那邊摸摸,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準備考試,可是不能瞎忙滴!

2. 計算自己專心念書的時間:所以不是人坐在書桌前,就代表你有在念書,你要清楚自己一天真正花多少時間念書。來,準備一支電子表,認真念書的時候按下去,開始胡思亂想,或站起來走來走去的時候就按停止計時,繼續再認真念書的時候又按下去,最後看看一整天究竟自己花了多少時間真正在念書。也許你會嚇一跳,天啊,坐了一天怎麼真正念書的時間不到二個小時,沒錯,問題就出在這裡了。

3. 每15分鐘專心念書:既然問題找到了,自然就有解決的辦法。我教大家訓練自己,每15分鐘作一個段落,剛剛的電子表給他按下去,計時開始,訓練自己專心念15分鐘才能休息。一開始為了鼓勵自己,你可以專心念15分鐘,休息30分鐘都可以。後來你會發現,原來每15分鐘可以讀完那麼多資料,你還捨得休息30分鐘嗎?所以你會念15分鐘,休息15分鐘,後來念15分鐘,休息10鐘,更後來念15分鐘,休息5分鐘。

4. 好啦,這就是我教大家有效率念書的方法。至於時間要拿來念哪些教材呢?民法概要當然不用說,自然是我寫的《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1)-民法概要》囉,這是小弟不才在下我寫的,我想,以我多年律師的資歷,又是上一屆的榜眼,我有信心跟大家推薦,我的書應該整理的不錯,你不看別人看了,可是會輸在起跑點喔。

5. 那其它的科目呢?按計畫我的《不動產經紀人榜眼考前速成系列》還會出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但時間的關係,今年考前大概只來的及出一本,所以我當初挑大家最頭疼的民法概要先寫。那我還沒出之前,各位要看什麼教材呢?想知道我建議的可以私訊問我,我就不在這裡公開了,畢竟我以後自己還要出,公開推薦別人的書,對我太殘忍了,你說對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