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

民進黨列122項優先法案

#政策 #賴清德 #民進黨 #優先法案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周毓翔、張理國/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今天開議,朝野協商昨天達成共識,行政院長賴清德須就能源政策、花蓮震災、穩定物價等議題提出書面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很遺憾過年發生地震,另外,用電警訊的問題、近日衛生紙大搶購,這都是人民感受非常深的,希望請賴清德就這三個議題專案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本會期優先法案總共有122項,除了軍人年改、礦業法、空汙法備受關注,昨天與行政院溝通後,增加過去沒被提及的《財劃法收支劃分法》,增加對非六都地區的財政支援,「這是很大的翻轉。」

國民黨立院黨團則將《空汙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長照保險法》、《財劃法》及《集遊法》列為優先法案。國民黨將《空汙法》列為下會期首要優先法案,國民黨團指出,台灣空氣品質問題嚴重,特別是影響中南部地區的民眾生活,修法要調整管理固定汙染源、移動汙染源或溢散汙染源。

《食安法》的部分則是立委王育敏所提,也已付委待黨團協商,李彥秀表示,將來對美豬、核食都有發揮空間。《長照保險法》則是因民進黨「長照2.0」財源不穩定,國民黨認為應該推動《長照保險法》解決財源及人力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提到《財劃法》修法,國民黨團也將提出對案,傾向擴大統籌分配款、均衡區域發展、強化財政紀律,將現行「先按比例再按公式分配」改為「直接按公式分配」,六都與非六都適用同一公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