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大台北公車票 最快5月起漲1元

#交通 #政策 #公車 #漲價 #票價 #雙北

記者池雅蓉、林金池、張立勳/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公車這波漲價幾成定案!台北市府日前決議公車票價從15元漲至16元,新北市府遲而未決,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率隊拜訪新北市交通局,儘管雙北雖對票價調漲未有決議。但據了解,新北已初步同意漲價方案,不會讓北市難看,漲價方案將待22日雙北市長會面後對外宣布,預計最快5月1日上路。

北市訪新北 獲共識

大台北公車票價原本預計3月1日起,自15元調漲至16元,但事後因北市塞車問題,加上考量油價不穩與刷卡機設備設定問題,北市公運處於年初表示上半年將暫緩調漲;但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卻突然改稱:「北市已準備調漲,不知道新北市搞定沒有?」而同屬生活圈的新北市,也因遲未表態跟進,讓漲價方案生變。

昨日,雙北交通局首長進行例行拜會,由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率隊拜會新北交通局長王聲威,盼新北也能儘速跟進調漲。

雙北論壇日 再決議

儘管雙北市公車運票價是各自審議,但據了解,北市府方面,昨日當面向新北市府提出,希望雙北公車票價能一致,也就是同步漲價;新北市則以「運價尚未審核」為由未同意。

「就算兩邊要結婚,也要雙方一起見父母吧!」新北市交通局表示,雙北雖是共同生活圈,但也有各自運價審議流程,「並非新北市拖延,而是北市單方面先要漲價。」新北交通局表示,北市管理284條路線、新北主管254條路線,即使公車路線跨區域,但票價與上車地點無關,端看該路線主管單位哪一市,台北市先行上路也並非不可能,對漲價方案不願鬆口。

業者盼快調 挽跳槽

引發關注的是,儘管雙方暫無決議,但據了解,新北方面已初步同意漲價方案,但相關細節須待雙北市長柯文哲與朱立倫在22日的雙北論壇時再行決議。

同時,新北市交通局雖初步同意漲價,因運價審議需1個月時間,且需呈報市長朱立倫核定,即便下周雙北市長會面後拍板定案,預計最快5月1日,雙北公車票價就會從15元漲至16元。

面對漲價方案遲未定案,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洪滄浪呼籲,雙北市政府盡快達成共識,公車司機因加薪落空,年後愈來愈多人想轉行開遊覽車,政府必須正視人才與人力可能流失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