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7年做9站 捷運月台門設置牛步

#交通 #捷運 #跳軌 #月台門 #站務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入侵軌道事件頻仍,多為旅客不慎或身體不適跌落,市議員吳思瑤調閱資料發現,跳軌月台排行前幾名的車站月台門要2018年才完工,竟無法優先施作,她痛批連小學生都懂的道理,市府卻死腦筋。

捷運侵入軌道事件頻傳,北市議員吳思瑤(左)、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右)痛批北捷月台門設置慢如牛步。(張立勳攝)

北捷自2006年開始建置月台門,至2018年全面完工,吳思瑤指出,初期未規畫須補增設月台門的58個捷運站,至今僅完成9站,7年來進度只有16%,簡直慢如牛步。

近5年來危險落軌月台排行,第1名為新店線新店區公所站,11人摔落、造成1死7傷,板南線府中站8人落軌排第2,淡水線的石牌與雙連站、新店線七張站各6人落軌,並列第3名。

吳思瑤認為,月台門補增設的順序本末倒置、毫無章法,她揭露,曾發生落軌的46座車站,即有89%、41站未優先補強設置,該優先者反成候補名單,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進一步表示,尚未裝月台門的車站,北捷為省經費,耗資1億6000萬改裝成較低的月台區軌道侵入偵測預警系統,但仍無法有效防止民眾落軌,治標不治本,結果傷亡未減少又浪費錢。

對此,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月台門施作像是「穿著西裝改西裝不易」,須利用夜間收班後、營運前進行,施工時間有限,所以會較慢。

站務處副主任胡宗禮回應,月台門安裝原則以旅運量高且候車人多、站點周邊常辦大型活動與發生入侵軌道數多為優先,每年會依不同狀況,檢討裝設月台門優先順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