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9

北捷再規劃15個車站 陸續增設月台門

#地方 #政策 #交通 #捷運 #機房區 #月台門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目前台北捷運102站已有50站設置月台門,捷運忠孝新生站板南線目前正在進行月台門門柱架設,預計逐步進行系統安裝及測試,明年初啟用。台北捷運公司指出,為了維護搭乘民眾候車的安全,將持續規劃並編列其他車站全面增設月台門的相關經費,逐步施工完成全部車站均有月台門設置。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忠孝新生站將利用每天夜間捷運收班後的短暫時間內,緊密接續各項施工作業,包括月台上的月台門體安裝及月台下、機房區的各項機電設備安裝;預計年底前架設完成,明年起進行系統測試,系統測試完成後即可啟用。
 
除了忠孝新生站外,台北捷運公司對於捷運交會站及運量較大的車站,如:民權西路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西門站、南港站、中山站、新埔站、板橋站、頂溪站、劍潭站、淡水站、忠孝敦化站、龍山寺站、公館站等14個車站陸續增設月台門,預計103年完工。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對於現正營運中路線來說,增設月台門是一項非常耗時且困難度極高的工程,除了必須確保施工安全外,施工時間僅有每日營運結束後短短3.5小時、同時必須兼顧隔日正常營運,為了捷運候車的安全,施工期間的不便需要旅客多多配合體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