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3

北捷民權西路站 月台門啟用

#交通 #地方 #民權西路站 #捷運站 #月台門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水線民權西路站已完成月台門安裝與測試,昨天正式啟用。預計今年年底前可完成西門、古亭與中正紀念堂站三站工程,後年可完成全線月台門工程。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已完成月台門安裝與測試,正式啟用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目前台北捷運全線104個營運車站中,已有54站完成月台門設置。預計龍山寺站、忠孝敦化站、劍潭站、頂溪站、新埔站、公館站、淡水站、中山站、南港站、板橋站共10個車站,將於明年陸續逐站進行安裝、測試及啟用作業。

譚國光表示,至於其它未設置月台門的37個車站,月台門預算已於去年通過,今年會重新辦理招標作業。若今年順利結標,明年將開始設計,最快後年開始施工。由於新的捷運路線都會採月台門設計,因此最快後年就可達成「各車站都有月台門」目標。

譚國光指出,本來中正紀念堂站預計明年進行月台門施工,但考慮到配合信義線通車,現在已開始施工,希望能趕上於年底前完工。

譚國光表示,每一季的月台門設計都會些微的差異,但原則、高度相同,都採鋁合金與玻璃建材。國外捷運部分的月台門採不透明設計,但為了美觀考量,北捷月台門未來也會採透明設計。

北捷表示,月台門是利用電腦自動控制系統,連結電聯車的無線電訊號及列車號誌訊號,才能準確搭配列車進站開門與離站關門的時間。同時也具有偵測異物後自動開啟、設備故障紀錄及可遠端擷取故障資料等功能。

譚國光說,尚未裝設月台門的高運量車站,已建置全球首創「月台區軌道侵入偵測預警系統」,當旅客超越月台特定距離時即會發出警報,讓站務人員迅速前往處理,也對列車於進站前150公尺即發出警告訊號,通知司機員減速及注意月台狀況。使用至今沒有太大意外發生,多是旅客誤踩、物品不慎掉落等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