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疲勞駕駛? 統聯衝出國道邊坡

#交通 #統聯 #疲勞駕駛 #翻覆 #車禍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廖姓司機駕駛的統聯客運大客車,搭載17名乘客,14日凌晨從台北發前往高雄,行經國道1號下營路段時,失控衝出2層樓高的邊坡,翻覆在產業道路上,油料還不停滲漏,情況相當危險;乘客爭相爬出車外,警消據報前往及時救出,所幸只造成6人輕傷。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是疲勞駕駛導致。

警方調查,這輛失控的大客車,昨天凌晨4點多正好行經高速公路戰備跑道下營路段,在沒有護欄阻擋的情況下,直接從外側車道衝出跑道,所幸邊坡上種植樹木及產業道路邊金屬護網減緩衝撞力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事故發生時,車上乘客大多都在睡覺,突然間一陣天旋地轉,17名乘客全部倒向左側,哀叫聲四起。附近民眾聽到巨大聲響,以為是爆炸聲,出門一看才發現大客車橫亙路中,陸續有人爬出車外,急忙報警,救出車上18人,所幸僅6人輕傷送醫,多為撕裂傷及挫傷。

司機廖文榮僅輕微擦傷,包紮後被帶回國道警偵訊,酒測值為零。他供稱,行駛該路段時,突然感覺輪胎壓到異物,車身劇烈上下震動後就衝出邊坡,還好他抓穩方向盤,車輛才不至於翻滾。國道警局第四大隊新營分隊表示,由於客車前方的紀錄器受到撞擊故障,無法得知事發當時駕駛的狀況,加上搜索後也未發現附近道路有異物,不排除是因為近日交通疏運繁忙,駕駛精神不濟所致,正進一步調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